甘肃全省年薪12万申报个税者不足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2:32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李林娜)3月31日是2006年年收入超12万元的高收入者进行个税申报的最后一天,随着申报期限的逼近,个税申报者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加。3月8日,记者从甘肃省地方税务局获悉,目前我省共有289位高收入者向地税机关进行了自主申报个税。税务部门预计,今后几周可能将是收入超12万元的高收入者集中申报最多的时候。

  嘉市武威庆阳还未上报

  据省地方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共有289人进行了自主申报,他们主要来自银行、电力、厂矿企业、医药、通信等多个领域。据介绍,目前自主申报人数排在前面的主要是兰州、酒泉、张掖、金昌、白银、天水、平凉等市,其中兰州市的申报人数只有180余人,嘉峪关、武威和庆阳3个市,至今还未上报申报数字,省地税局正在加紧催缴,其他市(州)还在积极申报过程中。

  超过期限最高罚款1万元

  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仅有289人申报个税,而实际的数字应该比这个数字高得多,税务机关将会通过一定措施对部分行业的高收入者进行监控,并再次重申,如果纳税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即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税务机关将责令限期改正,可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1万元的罚款;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0.5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纳税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