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清理2003年以来党政机关豪华办公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2:5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陈永君 为您报道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从即日起对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等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省政府要求,各市州、各部门要对已建成、正在建设或申请建设的项目进行分类说明和监察,特别是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提出相应的自查自纠处理措施。对于存在问题隐瞒不报或工作不到位漏报的项目,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

  清理范围

  2003年以来的办公楼

  对于各级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建设,各级政府三令五申要求从严控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违规兴建、超标准

装修党政机关办公楼项目及兴建“变味”培训中心的势头。记者了解到,关于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新建办公楼和办公培训项目,我省总体执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越权审批项目,擅自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违规新建或豪华装修办公楼及培训中心等问题。

  此次清理范围包括自2003年1月以来,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新建、扩建、联建或购置的办公楼及培训中心项目,其中党政机关是指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团体。

  清理内容

  严查高标准建楼豪华装修

  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清理的主要包括5项内容:前期审批情况,包括是否属行政项目审批手续,是否违反项目审批程序或审批权限等;执行土地和环保政策情况,包括是否符合

城市规划,是否按规定办理征地、用地手续以及环境影响评价等;项目实施情况,包括是否按批复文件实施,是否存在擅自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豪华装修等问题;建设资金落实情况,包括实际完成投资、资金来源及到位数,是否拖欠工程款等;项目使用情况,包括竣工验收、使用单位及管理方式,是否对外出租等。

  清理步骤

  4月份省上开始重点督查

  省政府在通知中明确,此次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项目清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自查,时间是从即日起至3月底,由各市州政府、省直各单位进行对照自查。自查情况于4月1日之前以正式文件上报省政府。第二阶段为重点督查阶段,由省政府组织发展改革、财政、监察、建设、国土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从4月份开始对部分市州和省直单位办公楼进行重点督查。整个清理工作和督查情况将上报省委、省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