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桥附近辅路路面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3:29 京华时报

  

国贸桥附近辅路路面塌陷
抢修工人正对塌陷路面进行修复。本报记者刘军摄本报讯 (记者陈荞 实习生母冰)昨天上午9点左右,一辆运通107公交车南向北行驶至国贸桥北约200米三环外环辅路时,路面突然塌陷出一个深坑,公交车左后轮陷入坑中,幸无乘客受伤。据相关部门勘查,事故原因是地下雨水管道断裂渗漏造成地下悬空。抢修人员将连夜铺设沥青,确保今晨正常通车。

  运通107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周先生说,当时公交正准备停靠大北窑站,“车身突然向左一歪,把大伙吓了一跳。司机赶紧下车查看,然后说路塌了。”周先生说,大坑约3平方米大小,深约1米,路面下已成中空状态,公交车的左后轮陷在坑里。车上十几名乘客都没受伤,随后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离开。不久后,一辆救援车赶到,救援人员用一根铁棍撬起轮胎后,开动救援车将公交车从坑中拖出。

  昨天上午10点,国贸桥东北角的三环辅路最外侧车道被封锁了百余米,造成南向北辅路车行缓慢,数十名交警和协管员在两端疏导交通。由于塌陷处旁边就是大北窑公交站,公交车只能在远离塌陷处的路边停靠。

  据了解,事发后,市领导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道路交通,市应急办、市交通委等10个部门组成了现场指挥部统一协调抢修工作。

  上午10点45分,抢修人员将塌陷处周围的开裂路面凿开,挖出一个约10平方米的大坑,随后对大坑填埋。下午4点左右,大坑经5层填压,已基本被填平,最后覆盖上一块大钢板。抢修人员称,这是为临时保证晚高峰的通行。从晚上10点开始,抢修人员将连夜对路面铺设沥青,以保证今天早高峰该路段能正常通车。

  据相关部门勘查,事故原因是地下雨水管道断裂渗漏,造成地下悬空,进而形成塌陷。

记者:陈荞 实习生母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