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李汉秋:希望奥运开幕式上能看到牛郎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5: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摘自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博客:奥运会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会。“世界给我十六天,我给世界五千年”,我们应当努力开发中华传统文化资源,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和神韵。

  七夕节 牛郎织女的传说,反映了健康的、积极的爱情观。这种高级的人类精神,可以超越时空,具有永恒性和再生性,就像天上的牛、女双星那样,永远闪烁在爱情星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是8月8日,而这年的七夕节是8月7日,正值奥运会前夕!我们可以过一次丰盛的七夕节,让各国来宾看看中国人的生活景象、领略东方情侣节的神韵、领略牛郎织女的风采!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请出希腊神话诸神,我们奥运会开幕式,何不让这一对东方爱神之星闪耀在奥运星空呢?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瑞克·伯奇说,鹊桥会,天上人间,正可以发挥(主会场)“鸟巢”露天的优点。我们希望开幕式的设计者能听到这声音。

  中秋节 2008年北京残奥会是9月7日至17日,而这年的中秋节是9月14日,正处在残奥会中间,这应当引发残奥会设计者、组织者的灵感,我们让各国来宾与中国人民共度中秋,突出团圆、团聚、团结,亲睦、和谐、温馨的主题,让各国来宾共赏中国月亮的诗意,与月里嫦娥共舒广袖。

  关汉卿戏剧节 2008年正是北京伟大作家关汉卿被定为“世界文化名人”50年,展示以他为突出代表的元大都文化和中国戏曲文化,是“人文奥运”的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建议2008年举行关汉卿戏剧节,以便于各地、各剧种及早安排,一方面加工整理传统的关剧剧目,一方面重新改编关剧,并投入排演,以优秀关剧剧目迎接关汉卿戏剧节,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

  (铁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