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民族败类 吕秀莲抗议美联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27 光明网

  本报讯 据《新快报》《东南快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美联社6日上午报道吕秀莲宣布参加民进党内“总统”初选,标题用“台湾的民族败类(Taiwan ''sscumofthenation)”来形容吕秀莲,CNN随后引用了美联社的报道。对此,吕秀莲当晚以办公室名义致函表达抗议,并称不排除索赔。

  前天以一篇形容吕秀莲是“民族败类”的报道而成名的美联社记者李明,昨日拒绝媒体的访问。李明负责撰写访问过程的新闻稿,批判角度最辛辣的第一段,引述的评语“民族败类”和“疯子”,美联社上下口径一致,都说出自上级之手。

  针对美国有线电视网(CNN)6日引用美联社电文以“败类”等词形容吕秀莲宣布参选,吕秀莲当晚以办公室名义致函表达抗议,并称之为“最大侮辱”。信函声称,吕秀莲要求道歉、更正,不排除要求损害赔偿。据悉,吕秀莲办公室7日下午还将把同样的抗议函发给美联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