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人扑救大理苍山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33 光明网

  

3000人扑救大理苍山森林火灾

  昨日傍晚,大理市民兵在苍山斜阳峰扑火。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南省大理苍山8日上午突发森林大火。截至20时30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共调集了3000余人奋力扑救苍山森林大火。

  据在现场指挥扑火的大理市市长段力介绍,云南大理苍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日上午,苍山斜阳峰发生森林大火,由于当地风力强劲,一直维持着3级至7级风力,以江峰寺为起火点的火势不断向外蔓延,过火面积很快就达到了2000多亩,且许多余火屡扑不灭。

  火灾发生后,大理州和大理市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展开救火工作,先后调集了当地驻军、森警、消防官兵等3000余人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目前,大火仍在继续燃烧,救火人员数量正不断增加,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介绍,着火地点为苍山风景区的一部分,由于火点距离游客较远,大火暂时没有对大理旅游产生影响,旅游活动和秩序也暂时没有受到影响。

  截至8日22时,由于夜晚风力不断加大,大火仍在继续燃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