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加强两基督查 弄虚作假将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教育部官方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出台意见,要求内蒙古、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和改进对省级实现“两基”的全面督导检查工作。

  教育部强调,“两基”的各项数据和情况要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各地不准以迎检名义向学生、教师、学校收取任何费用,检查过程中不组织师生搞迎检活动,不打乱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发现重大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实行“一票否决”。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依据《义务教育法》,对省级实现“两基”的全面督导检查,要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两基”标准,既要检查全省范围内“两基”工作的进展和总体水平,也要检查所辖区域内不同地区和不同群体的教育差距,特别是困难地区和弱势群体的教育状况;既要总结全省“两基”工作的成绩,也要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要重视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实际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