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难以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姓说话)为何难以执行?教育模式作怪

  但是,修订草案能真正有效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吗?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以法律维护未成年人的休息权值得肯定,但是,在应试教育体制和社会用人机制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仅靠法律来强制规范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未必能帮学生减负。有的市民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通过法律来保障学生休息,根本是治标不治本。

  一位名位“1971cl”的网友则给本报发来邮件称,“减负”对于中小学教育来讲是个老话题。然而,事实上的情况,学生负担远没有减下来。应该就此做出更明确的规定,如凡发现违规补课的,除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外,还要追究当地分管教育的党政领导的责任。

  一位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则说:“我们从来就不缺减轻学生负担的文件、规定,但是这个问题从来就没解决好。”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