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主席称新疆稳定形势非常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6:38 新华网
自治区主席称新疆稳定形势非常好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郝亚琳 曹志恒 许林贵)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9日说,目前新疆的稳定形势非常好,新疆各族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分裂活动,也反对任何恐怖活动,各族人民深深体会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接受中外记者联合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地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新疆工作的大局,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为此,我们始终坚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加快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努力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是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

  ——坚持不懈地为各族群众大办好事、实事,让各族群众都能够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充分保障各民族的平等权利,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不懈地在各族干部群众中进行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强化“三个离不开”,即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互相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做到各民族共命运、同呼吸、心连心。

  ——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依法严厉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的暴力恐怖活动,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现在新疆团结稳定的局面越来越巩固,“东突”恐怖势力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因为“好人越来越多,坏人越来越少”。

  他指出,新疆的稳定形势非常好,到新疆来的游客和投资商越来越多。

  2006年在新疆新注册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有66家,引进的区位投资500多亿元,接待入镜游客35万人次,国内游客1650万人次,还有几百名外国专家在新疆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此外,还有大量的外省区个体私营主在新疆投资经营,数百万内地人员来新疆从事季节性工作。

  “我们有句话叫‘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各位记者随时到新疆去采访,我们热烈欢迎。”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