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提议六方会谈前举行无核化工作组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9: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白洁、谭晶晶):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9日在新华网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中方已就3月17日召开六方会谈无核化工作组会议向其他各方提出了建议,正在等待反馈意见。

  武大伟表示,根据各方已达成的共识,第六轮六方会谈仍考虑于3月19日举行。此前,比如17日、18日可举行三个多边工作组会议。至于其他两个工作组会议何时召开,按六方达成的共识,应由俄方和韩方分别提出建议。

  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迄今已举行了五轮。2月13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结束,通过共同文件《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六方同意设立并启动5个工作组,讨论制定各自领域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方案。

  目前,中方担任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组长,韩方担任经济合作与

能源合作工作组组长,俄方担任东北亚和平和安全机制工作组组长,美朝、日朝关系正常化工作组分别由美朝和日朝负责。

  武大伟表示,5个工作组的开会地点,由牵头国确定。我们希望各方之间多进行双边接触,因为这是促进

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的重要一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