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团审议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20:47 深圳卫视

  文稿作者:黄启明,张玉涛

  写稿日期:2007-03-09

  【导语】吴:现在进入今天的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我们来连通北京直播室,你好,庞玮。

  庞:你好,庆捷,

  吴:北京方面今天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带给大家?庞玮。

  庞玮: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今天下午召开了全团会议,继续审议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代表们赞成通过这两部法案。

  【正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以及省领导黄华华、黄丽满、李鸿忠等参加了审议。陆百甫、刘来平、毛宇峨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物权法明确了国家、集体、私人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以及对物权的保护,适应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制定物权法,是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需要,是规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需要,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是实现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目标的需要。

  代表们认为,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拟对我国境内的内、外资企业实行统一所得税税率,这是国家税制的一项重大变革,内外资企业将站在同一条起跑线,有利于为各类企业竞争创造公平的税收环境,25%的 税率,在国际上也是适中偏低 ,不会影响吸引外商来华投资。代表们赞成通过并尽快实施这两部法律。 深视记者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