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三八宴”超过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0:0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张蕊)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市餐饮行业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妇女节让市内的大小饭店大赚了一笔,获利甚至超过了年夜饭。部分中档饭店的利润创下了新高,突来的商机让餐饮业经营者连呼意外。有关人士认为,造成妇女节大小饭店爆棚的主要原因是,当天妇女们纷纷“罢工”,远离了灶台,男士们则用请吃饭表达自己的心意。

  昨日晚6时许,哈尔滨市的大小饭店门前都有客人在等候。记者在道里区安国街上的一家川味饭店看到,店门口处有十几人在排队等桌。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岗区的清滨路上。一家饭店的前台经理说:“今天提前预订包房的客人并不是很多,我们本以为过这个节不会有太多人出来吃饭,没想到从下午5时就开始上人,一会儿工夫几十张桌就全部坐满了。现在还有几十位客人在等候就餐。”记者了解到,这条街上的另外几家饭店也家家爆满。由于事前没有备足太多原料,一些饭店多种菜品挂出了“已售完”的小牌子。某饭店的老板惊喜地说,吃年夜饭时也没来这么多的客人,看来现在的妇女地位真是提高了。相比于中餐店,西餐店、韩餐店等特色餐饮店也是挤满了客人。记者在中央大街附近的波特曼西餐厅、华梅西餐厅看到,每家店门口都有人在排队、拿号就餐,顾客也以家庭聚会居多。

  据一些饭店粗略统计,妇女节当天的营业额比除夕夜要高。今年“妇女节饭店爆棚”的现象,也给餐饮店的经营者不少启发。多家饭店经营者表示,今后要把妇女节与年夜饭列为同等重要的位置,赚取更多的利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