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六铁路力争今年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0: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分流我省皖西煤炭运输压力,我省拟合资建设阜六铁路。经调研,该铁路长138公里,总投资35.6亿元,力争今年开工,2010年建成。目前省政府与铁道部正就兴建事宜联合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

  据了解,我省交通现状存在运输结构不合理、运输方式单一的不足。长期以来,运输煤炭的铁路仅靠京九线、阜淮线上部分线路,缺少大能力、低成本、安全性好、节能环保的铁路运输方式,制约了地区经济发展。

  为此,我省有关部门对我省铁路运营进行了调研,与铁道部协商后,拟合资建设我省境内西北部地区的阜阳至六安铁路。该项目铁路长138公里,总投资35.6亿元,工期为三年,力争今年开工,2010年建成。

  该铁路建成后,将完善皖西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运输质量、缓解铁路运力紧张状况,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满足两淮地区煤炭外运需要。

  (孙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