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港大熊猫要“过五关斩十三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0:43 新京报

  中央庆港回归10周年赠送其一对大熊猫,香港盼其生奥运宝宝

  

赠港大熊猫要“过五关斩十三将”

  见了亲人 香港政务司长许仕仁昨日访问四川卧龙熊猫基地,被热情的熊猫宝宝吻得满脸通红。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中央政府将赠送一对大熊猫,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从2005年出生的15只年轻大熊猫中选出,预计今年5月成行。许仕仁表示,特区政府将向香港市民征集获赠大熊猫的名字。

  

赠港大熊猫要“过五关斩十三将”

  香港政务司长许仕仁昨日访问四川卧龙熊猫基地时,与熊猫宝宝“亲密接触”。《南方都市报》供图

  本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9日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参观后表示,特区政府将向香港市民征集中央新赠大熊猫的名字。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中央政府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而新赠给香港的一对大熊猫,将会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从2005年出生的15只年轻大熊猫中选出。预计于今年5月左右成行。

  许仕仁说,与过去获赠的一对大熊猫一样,特区政府将把这对大熊猫交给香港海洋公园托管照顾。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郑月娥表示,市民对于又有一对熊猫定居香港,肯定会非常兴奋。

  目前,当地已从各个熊猫保护站抽调技术人员组成了一个专家组,专家组拟订了5个挑选条件。

  陪同许仕仁的国家林业局领导表示,许仕仁访问四川前一天,中央才最后敲定送出一对熊猫,15只熊猫宝宝中能连过五关者,才能去香港定居。

  综合《南方都市报》、《成都晚报》、新华社报道

  ■链接

  送港熊猫需过五关

  第一:年龄合格,要求是在2005年出生,现在年龄1岁半到两岁,这个年龄段的熊猫到2008年年底就差不多4岁了,届时将有机会繁育后代。

  第二:身体健康,无疾病。

  第三:心理形态都合格。有些熊猫行为举止不正常,有些会比较凶暴,这些都不能入选。

  第四:一定要漂亮。普通人看来,所有熊猫都漂亮,但在专家眼里,熊猫长得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第五:遗传基因合理。挑选的两只熊猫不能是近亲繁殖,还要查阅两只熊猫父母的档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