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制定“中国国家处方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0:44 新京报

  从政策和技术层指导医生合理用药,解决开大处方弊病

  本报讯(记者桂衍民)记者日前从中国医师协会了解到,该协会目前正在制定“中国国家处方集”。专家称,“处方集”的完成,将从政策和技术层面对医生合理用药进行约束和指导,从源头上解决医生开贵药大处方的弊病,让百姓看得起病。

  中国医师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协会正在制定的处方集主要是针对农村和社区医院,是整个国家处方集的一部分。目前已完成抗生药部分,最快今年7月完成初稿。届时,将召集临床医生和临床专家进行讨论修改,然后定稿。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处方集是对目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临床治疗指南》的完善。“按常规,应先有完善的《临床治疗指南》,再有《国家处方集》,最后才制定《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但我国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一直没有自己的处方集,导致很多医生乱开药,开贵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