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严控对中小学检查次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日前出台意见,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控制对中小学校开展检查评估的项目和次数,对学校的检查、评估工作必须统筹安排,改进方式,减少次数。

  针对近年来教育行政部门对中小学校的检查评估“名头”多、次数繁的问题,教育部明确指出,只有法规规定的具有学校管理权限的部门才能进校进行检查,并且,检查、评估的项目和内容必须符合规定要求,否则,学校可以拒绝接受检查评估。

  另据报道,我国正在核算高校学生人均培养成本,并将以此为依据,加大高等教育投入,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教育部部长周济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核算后的成本会比目前高,因为要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但是,不会让老百姓再增加负担,大学收费不再提高。”

  (记者 崔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