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全残开三轮养活养母小伙感动民警但仍被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1:56 现代快报

  

四肢全残开三轮养活养母小伙感动民警但仍被扣车
四肢天生残疾,很难想象这样的弃婴还能活下来。可是,娄运运在养母宋玉玲的悉心照料之下,如今已经成了22岁的小伙子,并且还学会了驾驶机动三轮车,和养母一起卖水果。8日中午,被交巡警拦下的娄运运说:“我想自食其力而不是靠别人施舍生存下去,我还要卖水果挣钱养活妈妈啊!”

  高度残疾竟能开机动车

  “呀,这位残疾人怎么还能开车啊?”8日10时,在郑州金桥宾馆门口执勤的交巡警毛利国被自己看到的一幕惊出一身冷汗。只见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开着一辆机动三轮车,沿金水路向东慢慢前行。令人吃惊的是这个小伙子不仅双手残疾,而且双腿膝盖以下也是空空荡荡。他通知了前面的警察进行拦截。

  在大石桥,记者见到了被拦下的小伙子,他左腿膝盖以下、右腿更是自大腿以下全部没有了,左手只有一根手指,右手仅有两根手指还紧紧粘连在一起。小伙子说他叫娄运运,今年22岁,学习开机动三轮车已经两年多了。“虽然没有驾驶证,但是我开车很小心,时速不超过30公里,所以一直没有出过任何事故!”

  靠三轮卖水果养活妈妈

  “我还要靠这车子卖水果养活我妈妈,求求你们放过我吧!”听到交巡警说要扣他的车子,他急得眼中泛泪。而在此时,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也奔了过来,哀求民警放她儿子一马。

  “这孩子命苦,天生就四肢残疾,可他坚持不靠人家施舍生活,做点生意不容易啊!”她叫宋玉玲,就是娄运运的妈妈。“我出生一天就被遗弃了,是宋妈妈把我养大的……”娄运运说。当时,虽然自己已经有了两儿三女,但是宋玉玲决心把这个苦命的男婴养大。“妈妈带着我很不容易,受了很多委屈,我们住过桥洞,捡过废品,甚至乞讨过,我想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不能靠别人的施舍生活,更不能靠乞讨活下去,我要做生意挣钱,让妈妈能过上好日子!”娄运运说。这辆机动三轮车,就是一个叫朱青梅的好心人拿出3000元钱赞助购买的。“车子的刹车原本在右边,我右腿短够不着,一个修车师傅免费给我改到了左边!”

  民警暂扣了他的车

  据了解,之前也有多家媒体对母子二人自强不息的事情进行了报道。他们的事迹在江苏电视台播出后,一个叫钟晓燕的姑娘千里迢迢来到郑州,与他们一起生活。

  扣车过程中,引来了不少人围观,围观市民都唏嘘不已。执法民警也很受感动,但是法不容情,考虑到残疾的娄运运无证驾驶存在安全隐患,民警暂扣了他的车辆,并将娄运运带回大队研究如何处理。据《郑州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