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私愤驾公交车连撞56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1:56 现代快报

  深圳一公交司机因为不满意调度安排怀恨在心意图报复,在将队长重伤之后抢过同事车辆,驾车踩死油门狂奔,在五公里的路途中连撞56辆车,当场撞死2人。深圳警方接报后紧急调集百多警察,几十辆车在大学城附近将车逼停。深知罪责难逃的刘成安用刀自杀未遂。日前,深圳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嫌疑人提起公诉。

  事故发生所在的67路公交线路,隶属深圳市巴士集团鹏翔客运有限公司。被告人刘成安,1978年生,小学文化,原系深圳市鹏翔客运有限公司司机。2006年2月18日13时50分许,刘成安因为对调动工作不满,窜至南山区麻勘村67 路公交总站的办公室里,用事先准备好的匕首对67路车队长李某某乱捅,致其重伤倒地。随后刘成安冲向准备出车的大客车,意图抢夺该车,由于受到该车司机潘某某的阻止,刘成安又用匕首刺中潘某某致其轻伤,然后抢走该车,并驾驶该大客车急速驶离该公交总站。

  刘成安随后登上一辆即将出发的公交车,胁迫司机下车,将车辆开出麻勘村总站车场,一路狂奔,途中不断恶意撞击路上行人和车辆。其中,在丽水路深圳大学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后门路段,一名清洁工人被撞死,在塘长公路新丰冷却厂路段,一名路人被撞死,两名路人被撞成重伤,同时造成一名司机和5名路人轻伤。先后撞坏汽车56辆。

  警方调集百余警察,数十辆警车追赶拦截。后在西丽大学城附近将其逼停,刘成安见无路可逃,下车后拿刀自杀未遂,警察将他送到医院抢救。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