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缴多少 地税寄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9日讯记者今天从省邮政公司获悉,酝酿许久的完税证明邮政信函(俗称“个人所得税对账单”、“个人完税证明”)现在正在济南试点,首批8000名年收入超过12万的省城市民,已经收到了地税寄出的个人完税证明。

  高先生是位收入颇丰的大型外企高管,用他的话来说,他是那种“挣得多交得也多的积极贡献分子”。近日,高先生的办公桌上多了一份地税部门的公函,打开一看是个人所得税对账单。他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懒得仔细查看工资条,所以并不知道究竟被扣了多少个人所得税,现在收到了地税部门的完税证明,就可以对完税情况一目了然。

  据介绍,济南市民高先生收到个人所得税对账单,主要得益于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2006年2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自2006年3月1日起,有条件的地区可逐步试行使用邮政信函方式寄递完税证明工作。按通知要求,每个省市至少要选择两个以上地市(其中一个为省会城市)开展试点,分步到位,条件具备的地区可以进一步扩大范围。

  青岛市从去年4月份以来,就有10.6万青岛市民收到了个人完税证明,在我省开征个税以来还是首次。据青岛市地税局税收管理处处长王军介绍,以往市民们月月缴费,可是却从没收到一张完税证明,作为评价个人纳税信誉的证明,在出国、对外投资等需要完税证明的情况下,遇到很多尴尬。这样做不仅可以满足纳税人“明明白白缴税”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地税局的服务形象。


记 者 李克新  通讯员 崔鹏森 高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