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太太回到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9日热线消息本报3月7日报道了《山窝里搜救出六旬孤寡老太》一文。8日,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将曲老太太送到她哥哥家里,当地政府将其妥善安置。

  8日上午,曲老太太抱着自己的大公鸡,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踏上了回家的路。曲老太太说,她婆婆家不能回了,因为自丈夫死后,婆家人就没人管她的事情了,所以只能回娘家,但是她也不想给哥哥增加负担。一个多小时以后,老人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商河县民政局及贾庄镇的相关领导,也赶到曲老太太哥哥曲长水家里。曲老太太和哥哥、嫂子见面后,由于十几年没有见面,虽然都很高兴,但又显得有些生疏。曲长水说,他妹妹离开家有十多年了,一直没有她的音讯。

  商河县贾庄镇副镇长李召瑞告诉记者,曲老太太出走十几年,现在连户口在哪儿还不知道,先暂时让她住在哥哥家,然后给她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金,下一步争取能让她进敬老院。


记 者 鲁超国  实习生 刘 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