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市绿地率年内达3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9日讯从9日召开的济南市绿化动员大会上获悉,2007年济南市园林部门拟在城市绿化总体框架指导下,新增绿地420公顷,栽植乔灌木480万株、垂直绿化植物12万株,力争使济南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2%、35.6%、10平方米。

  在“五一”之前基本完成东部济南市政务中心绿化工程,争取年底前完成政务中心和奥体中心周围的环境绿化建设;“五一”前完成省道103线绿化工程,组织好国道104线绿化工程等。

  2007年济南城市绿化的总体框架是“三环(历山路、经十路、纬十二路等构成的“一环”,以及外环、绕城高速)、四区(千佛山、大明湖、英雄山、龙洞四个风景名胜区)、六带(隔离带以及小清河、黄河防护带等)、九廊(城区连接周边卫星城的绿色廊道)、多点多楔,点、线、面相结合”。

  会上,济南市绿化委员会还对大众报业集团等2006年度城市绿化先进单位以及163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记 者 乔显佳  通讯员 林祥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