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种水稻2亿元直补我市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艳)今年种水稻也能获补贴。市农业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农业部今年将我市列入全国水稻良种补贴试点省市,农民获直接补贴将超过两亿元。

  因干旱影响,到3月8日,我市蓄水稻田仍不足300万亩,仅为常年的一半左右。受气候变暖的影响,今年春播时节提前。气温偏高使水田干板结块,中小降雨后难保水、病虫害也会发生。如果5、6月仍不普降大雨,部分地区将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我市粮食产量要恢复性增长,预计达到1150万吨,就要保证当前抗旱育秧。我市拨专项资金,在江津、大足等10区县试点培育水稻抗旱的“商品化育秧”。今年农民种水稻也能得到农业部直补,每亩将获得15元的良种补贴。

  目前,市农业局已开展农资打假“百日行动”,全国专家组也将于3月12日来渝,指导农业抗旱行动。

  此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传出消息,依靠送水的群众昨日增加了700余人。

  九龙坡区为解决白市驿片区供水问题,修建从廖家沟水库调水的应急水源工程,每天还送一车水解决该镇新店村和华岩镇西站村400人饮水。大渡口区部分农户为保人饮而放弃了养猪,市政环卫部门每天用洒水车,向湾塘、山溪、金敖、敖山等村送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