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洞屡吃人当地决定封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00 重庆晨报

  

仙女洞屡吃人当地决定封洞

  8日,搜救队员在洞底找到失足中学生的遗物。

  

仙女洞屡吃人当地决定封洞

  8日,搜救队员在洞底处理失足中学生的遗体。 本报讯(记者杨野)昨日,华蓥市欧市长委托当地安监局领导专程来渝,对深入仙女洞义务寻找遇难者的奥特多探险队表示感谢。华蓥市已决定,将封闭屡次“吃人”的华蓥山仙女洞,杜绝再次发生游人坠洞的伤亡事故。

  曾打算开发仙女洞

  昨日下午,华蓥市安监局屈局长称,广安实验中学谭志林进洞失踪后,他们先后两次组织消防官兵及矿山救援队进洞救援,但因技术和设备问题均失败。他们对于奥特多探险队前天义务搜救表示感谢。此外,他们希望探险队能到华蓥市,对相关组织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

  为什么一直未对屡次出事的仙女洞进行封闭?屈局长称,是因为该地风景秀丽,准备开发仙女洞发展旅游,但后经开发,发现该洞开发价值不大,正准备封洞时出现了谭志林事件。目前有关部门已派专人在仙女洞值班,劝阻游人进洞。

  据奥特多探险队队长王大勇介绍,前天的搜救工作最终没能将谭志林的尸骨带出溶洞。因洞内怪石嶙峋,地形复杂,造成搜救绳索长度不够,故将谭志林的尸首从最底层运上了洞内第二平台后,探险队中断了工作。第二平台距洞口约有100米。

  探险队员带出了谭志林遗物中的一个钱包并交给谭家人,内有照片及身份证等物。王队长表示,对于是否再次进洞弄出谭志林的尸骨,则要视其家人的态度,目前正与谭家人协商。

  溶洞尚未开发请慎入

  王队长提醒市民:市民最好不要进入一些尚未开发的溶洞,因洞内地形复杂,随时可能出现“吃人”的竖井,一旦失足坠洞,生还可能极小,且营救工作相当艰巨。

  昨日,谭志林的家人称,他们已得到华蓥市相关部门发放的13.5万元抚慰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