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肯德基店添加“滤油粉”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3月9日电 陕西省榆林、咸阳两市的肯德基连锁店通过使用一种被称为“滤油粉”的白色粉末,使煎炸油变得清亮以便重复使用。由于还无法确定此物质是否对人体有害,目前陕西省卫生部门已要求相关肯德基店停止使用此类添加剂,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卫生部。

  据陕西省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高红阳介绍,当地有群众举报榆林市的肯德基店给煎炸油里添加一种白色粉末使油变清,再重复使用。卫生部门对肯德基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店内工作人员将已经使用过的混浊的煎炸油通过涂有白色粉末的滤油纸进行过滤,滤出一些黄色糊状物质后,煎炸油变得清澈透亮,以便再次使用。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近日,有部分媒体报道了陕西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在煎炸油中添加“滤油粉”的情况。记者9日从卫生部获悉,卫生部已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滤油粉”进行检测,同时,对“滤油粉”在煎炸油中的残留情况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进行危险性评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