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区提议得到专家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04 新京报

  3月9日晴

  

武汉新区提议得到专家肯定

  这两天谈武汉新区的代表越来越多,连市长书记都亲自上阵。中央的思路也有所透露。一些北京专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看来武汉新区的问题说了不白说啊。

  中国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透露,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我国的第三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在本届两会中产生,“从发改委透露的信息看,优势明显的有湖北、浙江、山东三地”。

  此前,湖北、湖南、深圳、沈阳、浙江、山东等地,都有意竞争“新区”,因其背后的意义十分明显:成为“新区”的意义等同于1980年深圳设立经济特区。徐逢贤说,“这将给一个城市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从中西部城市来看,武汉是最具竞争力的。“”要达到这一期望的目标,武汉要做的也有很多。“徐逢贤表示,首先要进行产业结构整合,其次应该在相应的岗位上委任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同时还要形成五六个自主产业,”成为产业龙头后,才能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由此来看,假如”新区“落户武汉,武汉要面临的将是一场翻天覆地的改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