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突”是境外恐怖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10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昨天下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部分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接受记者的集体采访。在回答记者有关东突恐怖组织时,新疆自治区主席说东突恐怖组织与拉丹有密切联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介绍说,已经被捣毁的恐怖基地是“东伊运”恐怖组织的,他们与“基地”组织有密切的联系。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搞恐怖、搞分裂,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新疆出问题不是出在境内,而是出在境外分裂主义派遣到国内搞破坏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说,在美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军事行动和打击中,打掉了一个头目叫艾山·买合苏木,这个人就是“东伊运”的总头目。我们捣毁营地的头目就是艾山·买合苏木的“师兄弟”,他们是一个组织的,所以他们是和恐怖主义势力联系在一起的。而且艾山·买合苏木在阿富汗参加过塔利班“基地”组织。

  据介绍,“东突”恐怖组织在山区帕米尔高原组织了一个训练营地,我国公安干警在今年元月5号进行搜捕的时候和他们发生了遭遇,而且恐怖组织向我公安干警进行武装袭击,我干警当场还击,击毙18人,逮捕17人。缴获了大量自制的爆炸装置和武器弹药,光半成品的手雷就有1500多枚。在这次行动中,我公安干警牺牲1名,受伤1名。截至目前为止,整个团伙组织还在搜捕之中,还有一些逃窜出来,正在抓捕过程当中,对抓捕的这些人正在进行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