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支出有望超过GDP的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10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昨天说,本届政府是解决教育的最基本几个问题,包括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力度最大的时期之一。

  据介绍,在2005年,财政性的资金用于教育占GDP的比重大概是3.12%。去年,由于调整了GDP统计数,增加了2万多亿GDP,所以这个比重又降到2.86%。今年估计有可能会超过3%,财政部会按照文件的要求,根据国家财力的增长,逐步向这个目标前进。

  “首先是财政占GDP比重的提高。因为中国财政占GDP比重现在还不到20%,尽管这两年已经不断在提高财政占GDP的比重。所以4%这个数是教科文组织提供的一个经验数据,发展中国家财政占GDP的25%以上,所以教育占GDP4%,也就占财政支出的六分之一。”金人庆说,在我国,财政占GDP的比重大概在19%多一点,教育占财政的支出大概15%多,和国际水平一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