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IC卡电话必须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1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 刘韬 任清海)5日刮大风,道里区工程街等处的IC卡电话亭被吹倒,有人提出拆除IC卡电话。昨天,记者从“网通”获悉,作为城市公共设施,IC卡电话必须保留。

  昨天,“网通”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哈尔滨市IC卡电话亭现有1500多组、电话机3000多部。IC卡电话最鼎盛的2000年,每天有40万人次使用,年收入7200多万元,去年仅收入700万元。虽然话务量缩减了十分之九,但作为城市公共设施,IC卡电话仍有存在的价值。电信部门不会因利润减少而撤销IC卡电话。

  据介绍,市政建设速度加快,因施工前不按规定打招呼,IC卡电话亭常受损,仅去年就有100多组、200多部IC卡电话受损,恶意损毁IC卡电话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保护这种公共设施的办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