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地区居民入户晋江不必提供户籍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28 海峡都市报

  N尤志贤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日前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推出快速受理泉州地区户口迁入新举措。今后,凡泉州地区居民申请户口迁入晋江市的,可以不必提供户籍证明,窗口工作人员将利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直接在人口库中查实并引用居民户籍登记信息即可。

  昨日下午,晋江青阳庄先生来到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为新婚妻子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庄先生来到审批中心大厅时,才发现漏带了妻子的户籍证明材料。“这下糟了,又得跑一趟惠安了,该咋办呢?”庄先生寻思着反正都已经来了,先试试看吧,就来到公安户政窗口递上手续材料,又硬着头皮作了一番解释,没想到窗口的洪警官微笑着问了他几个问题后,很快就帮他办好了手续。

  据了解,针对群众办理户口时有时会因漏带材料,而导致多次往返奔波的情况,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根据已建成使用的泉州市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在泉州地区内已具备网上核实居民户籍登记信息的能力,经报晋江市局领导、业务主管部门同意,对办理流程进一步简化,推出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快速受理泉州地区户口迁入的新举措,此举既省时又省钱,受到群众称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