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百亿五年再造个泉州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曾小琴

  通讯员 沈宗毅 李智超

  本报讯 “十一五”期间,泉州将再造一个电网,实现泉州电网500千伏的双环网。记者昨日从泉州电业局获悉,《泉州市“十一五”电力发展建设专项规划》报告8日通过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审查。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泉州市电网建设投资将超过100亿元。这项电网规划建设,除已开工的泉州北变电站外,石狮、惠安变电站500千伏变电站也将陆续开建。另外,泉州电业方面将着手开建220千伏变电站21座等,新增总变电容量达1965.4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线路470公里、220千伏线路1169.6公里,新改建110千伏线路2036公里。

  届时,泉州电网将形成南部以晋江变、泉州变为电源的石狮、晋江南部、晋江北部3个环形电网;安溪、永春、德化三县将以泉州北变为主电源形成“手拉手”的西北部巨大环形电网;泉州市区西部、南安中北部将通过泉州北变和泉州变为双侧电源,形成2串链式供电结构。

  而东北部电网,将形成以南埔电厂以及500千伏惠安变为电源的双回环网结构,并通过泉州北—洛江—城东—洛北—长新—500千伏惠安变之间的通道建设,确保电网健康、稳定运行。

  另悉,中国电力企业日前联合会发布最新统计,全国33个售电量超百亿的地级供电企业中,泉州电业局2006年以189.62亿千瓦的售电量,位居第17位,连续12年高居福建省首位,占全省电量的四分之一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