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为省钱扛12公斤硬币到澳洲交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30 海峡都市报

  N信息时报

  本报讯 人民币兑换澳洲硬币比兑澳洲纸币划算?8日晚两名赴澳读书的广东留学生竟扛了12公斤价值2000澳元的澳洲硬币,万里迢迢从广州去澳洲悉尼交学费。

  当日下午5点左右,白云国际机场的安检人员发现,两名赴澳读书的广东留学生的两大袋行李里竟然各有澳洲硬币一元1000枚。据两名留学生说,这是他们准备回悉尼交的学费。他们称,用人民币兑换澳洲硬币比兑换澳洲纸币更便宜,6元人民币只能兑换1元澳纸币,而4.3元人民币就可兑换1元澳硬币。如此算下来,换2000澳元硬币可省下3400元人民币,虽然重,但为省下一笔钱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记者向银行求证兑换澳硬币是否更划算,银行答复称不可能,国内兑换澳币只换纸币不换硬币,估计这两名留学生的澳洲硬币来自黑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