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雨后初晴 主城仍享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3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袁秦 实习生 文骏)接连几场春雨后,太阳终于在昨日露脸,虽然空气质量比起前日略有下降,不过主城十一区的空气质量仍然全部达到“蓝天”标准。

  昨日,主城区空气质量平均污染指数为70,虽然比前日提高了14个指数,不过还是满足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到“蓝天”要求。主城十一区的污染指数在65至78之间,其中,渝中、沙坪坝、渝北、经开四个城区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是扬尘,其他各区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都是二氧化硫。

  市环保专家分析,全市空气污染指数略有升高,主要是因为持续降雨的停止和昨日晴朗的天气,不利于空气中扬尘的扩散。不过主城区的空气仍然符合“蓝天”标准,市民可以趁良好的天气,到户外去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