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3个平原县(市、区)达到了平原绿化高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5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93个平原县(市、区)达到了平原绿化高级标准,全省平原地区基本完成了高标准绿化任务……在第28个植树节到来前,省林业厅发布了全省高标准平原绿化工作综述。

  我省的平原地区涉及16个省辖市94个县(市、区),土地面积占全省的55.7%。2000年以来,平原地区开展了高标准平原绿化活动。经过六年努力,全省平原地区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农林间作6100多万亩,农田林网和农林间作面积达到1.1亿亩。完成大面积造林500多万亩,93个平原县(市、区)达到了平原绿化高级标准,全省平原地区基本完成了高标准绿化任务。

  其中最明显的成效,就是改善了平原地区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2004年监测结果显示,全省沙化土地总面积减少到969万亩,与1999年相比减少6.3万亩,沙荒减少49.2万亩。同时通过建设枣农间作、速生丰产林、经济林和花卉基地等,促进了农业结构的调整,增加了农民收入。2005年,全省平原地区茶、桑、果产值达39.17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