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判决书一律网上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5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9日讯(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张志华)今年我省所有知识产权生效裁判文书将一律上网公开,同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后续宣传的力度,公布一批重大、有影响、具有涉外因素的案件。这是记者今天从省高院知识产权庭2007年工作要点中了解到的。

  据省高院知识产权庭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是除上海外在全国第二个制定知识产权战略的省份。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的审判领域不断拓展,已从传统的专利侵权、商标侵权、著作权侵权向不正当竞争、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域名、植物新品种和科技成果权等纠纷案件扩展,并表现出“高、新、难”的特点。去年,全省各级法院加强了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共审理知识产权案件1017件,依法制止、制裁了侵权、假冒、盗版等行为,保护了劳动者的智力成果权。

  今年,我省法院将利用“山东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网”将所有生效的知识产权裁判文书一律上网公开,并结合“4·26”国际知识产权日,向社会公布200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