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锦市将建“仿古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5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9日讯(记者 黄强 实习生 董建国)“仿古建筑一条街”、“风味小吃一条街”……这些景象不久将会出现在制锦市地区。作为今年我市“创城”百件实事之一,制锦市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于今天启动,这也拉开了天桥区“创城”行动的序幕。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制锦市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仪式上获悉,天桥区已将制锦市地区作为区内首个敞开式小区综合整治试点,对其进行道路、路灯、环卫设施、生产渠、绿地、沿街门头、破旧墙体、广告牌匾等多方面的改造。

  据制锦市办事处主任程松介绍,铜元局前街的部分商铺门头将改建成仿古式样;周公祠街将被建成“风味小吃一条街”,沿街门头、牌匾也将以仿古式样为主;生产渠局部水面将加宽,水中设置古式水车,沿岸分别设置拴船的石柱码头、居民洗衣服的石板,以及小拱桥等亲水的民俗景观。

  此次整治还将整修路面20442平方米。其中,铜元局前街、铜元局后街、周公祠街、花店街、筐市街、朝阳街、启圣街等道路,要对人行道的破损部分进行修补;道路路面存在破损、下沉的要补平;着重对焦家隅首、吉华大厦北侧绿地、锦屏街52号楼间绿地、北小门楼前等绿地进行改造,预计将整修花坛20余处、新增绿地面积3000平方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