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问题护理液”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57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上海3月9日专电(记者 俞丽虹)针对美国博士伦公司再次召回一种隐形眼镜护理液,上海已开始进行市场排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表示,消费者如发现“问题护理液”可举报。

  美国博士伦公司近日宣布,在全球部分召回其生产的一种隐形眼镜护理液,原因是这种护理液中铁元素含量较高,可能导致护理液变色和提前失效。

  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表示,目前,药监部门已经和上海各家隐形眼镜护理液经销商取得联系,对市场上销售的“博士伦”品牌护理液进行排查。

  据博士伦公司称,此次召回的“问题护理液”产品并未销往中国内地市场。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表示,消费者如果在国外购买并带回了这种护理液,或者通过其他途径买到了这种护理液,应当立即停止使用,并向药监部门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报。

  专家提醒,护理液保存不当、开启后超过3个月还在使用,或者使用不合适的护理液,都会对隐形眼镜佩戴者造成危害。一旦出现眼睛发红、疼痛、视力下降症状,消费者应尽快到眼科医院就诊,不要胡乱用药,以免贻误病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