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妈妈持假证为儿上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3: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雷娜)前天下午,女子付某带着出生证明给刚出生的儿子上户口。福绥境派出所民警从小小的出生证明中看出了破绽。而付某未婚生子的问题也被发现。

  前天下午3时许,当一名腹部微隆的女子为刚出生8个月的儿子上报户口时,民警发现海淀医院开出的出生证上没有防伪条形码,而且连医生的签名都没留下。民警说,一个更突出的问题是女子腹部隆起,像是有身孕,如果是真的话,那下一个孩子的户口怎么落实?

  民警随后联系了海淀医院。医院查阅了相关档案,并没有找到付某的分娩记录。在接受讯问时,付某承认出生证是伪造的。据付某讲,她至今都没结婚,但两年前就生过一个小孩,这次申报户口的是第二胎。同时付某承认,她现在还有身孕,怀的是第三胎。但对于小孩和其父亲的下落,付某拒绝透露。

  昨天,使用伪造证件的付某被西城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但因付某已有身孕,按照相关规定,拘留的裁决不予执行。

记者:雷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