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酒后驾车被扣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3: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刘旭辉)昨天下午,就8日晚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围棋国手马晓春赶到东外交通队接受处罚。针对媒体报道他在执法现场不配合民警检查被警方带走一事,马晓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现场很配合民警的检查,并当场签字认罚。他同时还表示,“以后再不会喝酒开车”。

  前天晚上9点左右,东外交通队民警正在七圣路北口夜查。看到一辆灰色别克车驶来,民警招手拦下,车内司机正是围棋国手马晓春。

  马晓春昨天回忆说,当时拦车的是一名民警,后来又过来了两名民警,“他们让我吹气查酒精含量”。吹气测试结果显示,马晓春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56毫克,属于酒后驾车。马晓春说,“整个检查过程有10多分钟,我当场签字认罚。车被暂扣处理后,我就自己离开现场直接回家了。”

  马晓春称,现场根本不像有些媒体报道的———因为不配合检查,他被带回了交通队。昨天,朝阳交通支队对马晓春的说法给予了证实,“马晓春现场很配合”。

  昨天,马晓春不愿多说当晚是从哪里喝完酒出来的。他解释称,“只喝了一瓶多啤酒”,离家又不远,才决定自己开车回家。“我知道喝酒开车是违法的,只要喝多,我是不开车的,那样就有危险了”,“以后,我不会再喝酒开车了”。

  昨天下午2点左右,马晓春来到东外交通队,在接受了罚款500元、记6分、暂扣驾照3个月的处罚后,他取回了被扣的灰色别克车。记者注意到,马晓春接受的处罚是高限处罚。

  ■链接

  酒后驾车的处罚标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据悉,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毫克至80毫克之间的,属于酒后驾车。

记者:钱卫华 刘旭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