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收入占GDP比重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3:17 国际在线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要解决中国社会存在的不公平现象,中国决策者们应该要找出一条可以扭转人们工资在经济总量所占比重急剧下降趋势的道路。

  1998年,中国人收入占GDP的比重是53%,而到2005年,中国人收入占GD的比重却下降到41%,而美国人收入所占美国GD的比重是57%。过去十年里,中国GDP和税收增长水平比人民工资增长水平要快很多。此外,中国经济还存在收入不平等状况。

  提高工人工资便是解决方案。温总理的政府报告中没有为纠正“工资对GDP”比率提供解决方式,而要解决这一方式,中国经济必须转型为更多以服务行业引导经济增长的方式。中国领导集体必须拿出计划来,把更多的钱放到更加广大的人民手中。(新快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