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从记者敬业态度联想到干部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3:23 京华时报

  “集体领导个人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使得目前干部个人职责边界不是很明晰,应该从上到下地推进,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从忙碌的记者身上联想到北京干部制度的管理。

  昨天一早的小组审议会,杜德印一边往会场走,一边和记者交谈,“你们记者很辛苦呀,天天都来得很早,又忙到很晚。你们为什么会这么自觉地敬业,有什么机制?”

  “我们怕自己负责的领域内新闻有所遗漏。”记者们笑着说。

  杜德印点点头说,“我们的领导干部也应该有这样的机制,责任边界明晰,才能进行干部纪效考核。”

  杜德印认为,今后还要继续完善干部的科学评价考核,但前提是责任边界明晰。“但目前我们实行的是集体领导个人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所以个人职责边界明晰就有一定难度,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应该从上到下地推进。”

  杜德印说,目前根据中央的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总体要求,各地在实践中创建一些办法,但总的要求是责任清晰具体,便于考核,同时考核指标体系也有待进一步完善。本报记者 郭爱娣

记者:郭爱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