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将在奥运期间减产到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3: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陈志龙 曹晶晶 陈琦钿)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说,北京奥运期间,首钢将采取特殊措施,历史性地减产或部分停产,为奥运会召开创造良好条件。

  朱继民表示,这次搬迁调整是国家对举办奥运会的承诺。一个年钢产量1248万吨、在册职工8.25万人的大规模企业,实现跨地区的搬迁调整在国际上没有先例。

  朱继民表示,首钢搬迁调整之后,污染物将大幅度降低,还能为北京减轻资源负担。首钢是北京市耗水大户,首钢搬迁之后,可为北京节省下宝贵的3000多万立方米水资源,相当于15个昆明湖的水量。

  朱继民表示,今年年底要停产400万吨。明年1月1日起

首钢还要停产400万吨。在奥运会期间首钢会减产,仅仅保留400万吨的产量,“我会在保证设备安全的情况下,将产量降到最低”。

  据悉,首钢京唐钢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务院批准。首钢京唐项目将全面启动,2010年全部投产。首钢将在关停北京地区800万吨钢铁产能、淘汰河北730万吨落后炼钢能力的同时,在河北唐山曹妃甸新建钢铁大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