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海军不是搞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3:30 东亚经贸新闻

  外交部回应“中国研制航母”报道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发展包括海军在内的国防建设力量,目的在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有记者问,据有关报道,中国目前航母研制进展顺利,有可能在2010年前完成。请问是否属实?中国是否有必要拥有航母,会否引起周边国家担忧?

  秦刚表示,中国有着广阔的海疆,保卫国家海上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军队神圣的职责。中国有关部门会综合各方面考虑和因素,认真研究上述问题。

  他重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发展包括海军在内的国防建设力量,目的在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不是同其他国家搞军备竞赛、搞扩张,因此也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构建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