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4: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9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成思危在参加审议物权法草案时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反复修改完善,物权法草案已提交本次人大全体会议审议,这是我国立法进程中的一项重大事件。物权法是民法典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20多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家和人民群众的财产不断增加,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的关系日益复杂,效率和公平之间的平衡备受关注,这就产生了制定物权法的客观需求。在我国,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国富民强和民富国强是相辅相成的,理应对国家、集体及私人的物权都进行保护。物权法的制定适应了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贯彻了依法治国的方针,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弘扬了社会公平的理念,坚持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