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双年展12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4:20 深圳商报

  【本报讯】从今年12月到明年3月,深圳市民又将享受一场大型艺术盛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7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第二届深圳双年展将于12月1日开幕,2008年3月结束。

  副市长闫小培主持会议。她说,首届深圳双年展涵盖了艺术展览、专业论坛、学术活动、品牌推广、文献研究等五大内容,形成了政府主导、业界推动、公众参与、辐射海外等六方联动机制。今年的双年展将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做到思路更清楚、主题更鲜明,同时更好地体现阳春白雪,既兼顾展览的高端品质,也兼顾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会议讨论了2007双年展的构想和组织形式以及组委会的构成情况,决定由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马清运担任本届双年展策展人,他曾向组委会提出了“城市再生”的概念与策展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了将积极推进与香港联动举办双年展的思路。

  会议认为,双年展应该真正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并与城市的精神有机结合。为此,昨天组委会会议还提出了系列富有创意的办展设想,比如利用城市自行车道参观展览,等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