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放开单位自建房多家国企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4:32 石家庄日报

  本报广州讯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关于放开单位自建房的一番话,使广州市5年住房规划中的单位自建房被推到全国的风口浪尖。广钢集团日前均价2050元/平方米的自建房曝光,更使部分市民把这当成是扭转房价走势的最后一根“稻草”。

  广钢集团均价2050元/平方米的自建房被称为是单位自建房的“广钢模式”。记者在广钢集团的单位自建房金鹤苑看到,该小区700多户几乎都已经入住。整个小区设计得比较人性化,楼高多在7层左右,多数为73平方米的两房,入住者多是外地工人。

  截至目前,除了已经交房的广钢外,还有广州造船厂、广州铁路集团、广州羊城铁路实业发展公司等多个企业已获批建设单位自建房。多个国企5年内规划300万平方米“自建房”,“自建房”销售对象应由政府核定,并严格规定单位自建房必须严格遵守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规定。有关专家和市民认为单位自建房有助平抑楼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