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食品价格普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4:37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张荣妹 通讯员 汪力敏)3月9日,据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对省城主要食品价格的连续监测表明:本月初省城食品市场货源充足,供需稳定,价格趋降。在调查的35个品种中,有23个品种价格水平趋降;9个品种价格水平持平;只有鲤鱼、大白菜、豆角价格水平上涨。

  调查显示,大米、菜籽油、猪肉、牛肉、鲜蛋价格水平分别比上月末下降了1.1%、6.1%、4.2%、5.7%、7.4%。在调查的19个鲜菜品种中,有16个品种价格水平下降。调查人员分析食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春节已过,居民对食品的购买量急剧下降,供需变化导致价格下降;另一方面是气温逐渐转暖,尽管3月初太原市普降雨雪,迎来2007年第一次“倒春寒”,但由于货源充足,对太原市鲜菜价格并没有太大影响。

  (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