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造成浑源县抢风岭路段严重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4:39 山西新闻网

  百人出动救下70余辆车

  本报3月9日讯(记者刘俊卿)昨日,被大困在浑源县抢风岭路段的70余辆车终于成功获救,安全下山。目前,被困人员情绪稳定,没有出现任何不良状况。

  据了解,3月3日晚上,我省普降大,尤其是浑源县南山区,3月2日就开始降,回风处积最厚达1米多,再加上山高坡陡,造成大(同)灵(丘)线抢风岭路段交通严重堵塞,被困重型车辆最多时达70余辆。

  浑源县交警部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由于厚、坡陡、路滑,疏导工作进展缓慢。这一情况引起了浑源县委、县政府的极大关注。3月4日上午,浑源县领导亲自上阵疏导,组织研究救援方案,增派警力,一方面在被堵路段把守,劝阻来往车辆绕行,避免车辆越堵越多;另一方面,对被堵车辆的装载货物加强看管,以防发生失盗和哄抢事件。被堵路段所在乡、村的两级干部群众为被困者送来了热饭、棉衣,附近村民还腾出自家的房子,让被困司机们休息,确保不发生冻伤冻死事件。

  3月5日早上,由于积不化,被困车辆长时间发动取暖导致电瓶存电耗尽,县领导立即指示县石油公司为被困车辆送来了汽油、柴油,并购置了电瓶,以解燃眉之急。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紧急调来60多吨工业盐铺洒路面,力求尽快融解围。另外,卫生部门也派出医疗救援小分队,在堵车区附近的村庄,免费为司机看病应急。

  经过当地百余名干部群众5天的努力,到昨日为止,该路段积基本被清除,被困车辆全部下山,被困人员情绪稳定。

  (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