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太原药监将以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为监督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4:39 山西新闻网

  对严重违规企业关上认证大门

  本报3月9日讯(记者王少斐)今天,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太原市政府签订了《2007年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并确定了200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的重点,其中明确提出,今年将以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为重点,大力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去年,太原市食药监局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药品案件,共取缔无证经营药品窝点63个,受理投诉举报375件,立案查处442件,罚没款306.9万元。另外,针对药品在生产、流通领域存在的问题,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严重滑坡、生产严重违规的情况,以及药品购进渠道、疫苗、医疗机构器械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先后检查药品生产企业164家,检查医疗机构制剂室52家,对22家药品生产和批发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或收回认证。

  今年,太原市食药监局的监控重点包括:药品注射剂、特殊药品等高风险品种生产企业;原辅料购入、物料管理、质量检验、中药提取委托加工与检验等关键环节;有投诉举报、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资产重组、重要管理人员变动的企业。严厉查处无证经营、挂靠经营、出租许可证、出租柜台等违法行为,对严重违规企业和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采取严厉的查处措施,直至收回GSP证书。

  进一步提高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网络覆盖率,确保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件早发现早处置,会同卫生部门推进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加强对用药单位及医院制剂室的整顿与规范。同时,针对疫苗、中药饮片、地下非法收售药品、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齿科医疗器械等方面进行专项整顿。

  (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