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拟投巨资支持新疆油气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九日电 (记者 汪金生)中石油高层今天在乌鲁木齐表示,今年该公司拟向新疆的油气开采与生产投资逾三百亿元人民币,其中勘探开发投资达一百七十亿元,新疆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不减。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地区油气勘探开发情况通报会此间召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副总裁、中科院院士贾承造在会上表示,新疆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中石油将继续加大对新疆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力度,进一步探明石油、天然气储量,并加快油气资源下游产品开发,使今年新疆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达到二千零六十九万吨和二百零二亿立方米,油气当量产量达到三千六百七十九万吨。

  位于中国西北边陲的新疆,拥有丰富的石油、

天然气资源,被称为中国
能源
的战略接替区。统计数据表明,中国陆上石油的百分之三十在新疆,百分之三十四的天然气储量在新疆。当地目前正加紧建设独山子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塔里木“四大”石化基地,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石油石化下游产品的开发,共同开发石油下游产品,延伸油气加工产业链条。

  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在新疆的投资总额达六百八十六亿元人民币,其中二00六年用于重点石油勘探项目的投资完成三百多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七以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