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至7月全省要狠打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5:40 都市快报

  3月至7月全省要狠打偷车贼

  如果你能提供线索

  帮警方抓到

  盗窃自行车、摩托车团伙

  最高可拿5000元奖励

  通讯员 谢 佳 记 者 杨 丽

  本报讯去年,全省共发生自行车被盗案件6.3万余起,其中被盗的电动车约5.5万辆。占82.8%;今年1月,自行车被盗案已发5000余起。

  “满街都晃偷车贼”的情况,有望从下个月起改观。昨天,公安、综合、建设、经贸、工商、质监省6个厅局头头脑脑齐聚一场,表示从本月至7月,全省将开展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

  这次行动,与以往不同。打击团伙和窝点是重点,并加强废旧物品收购站(点)、自行车维修点的监管。另外,以前打击偷车的多是公安一家,这次是六部门牵手,将会把一些“不顺毛”给掳平。

  参照公安部标准,省里还专门制定了《群众举报自行车等违法犯罪奖励标准》。

  如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重大盗窃自行车、摩托车团伙犯罪案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5人的,或者收缴被盗自行车50辆或电动自行车20辆、摩托车10辆以上,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奖励。

  群众可以拨打当地110或登录我省各级公安机关门户网站举报线索,举报奖励经费由案件查处地公安机关查实后兑现。

  另外,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阮文广说,对于确实没人认领的自行车,将实行免费发放给外来生活困难的民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